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15
南迴藝術季8月登場 攜手青年編織在地故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Kacaw‧Mayaw(周浩伊)、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東藝術之美無所不在,除了有東管處的「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水保局台東分局也在縱谷推動的「漂鳥197」,加上「2023南迴藝術季-夢迴南方」讓全縣成為大型美術館。今年多位原民藝術家也共襄盛舉,攜手在地居民從海洋、山林編織出南迴生活故事。

藝術家 Labay Eyong (林介文):「把織布的行為拉到戶外去,找到了當地的三位織者,透過他們的參與,讓自己的作品可以在自己的地方呈現出來,有作品長出來,那他們之後就(可以)傳達它們自己的織布的故事。」

對此,金峰鄉長也期盼透過藝術季,反思在地文化與創作的想像,讓族群文化與藝術能夠相輔相成、魅力呈現。

台東金峰鄉長 蔣爭光:「跟在地部落的人來進行(思辨),我們到底需要怎麼樣的藝術,才能夠真的還原當初最原始的藝術,結合主流在藝術觀點上面,不只呈現文化的底蘊,(期望)有一個更好的呈現。」

台東縣副縣長 王志輝:「那今年的藝術作品當中,又融合更多南島文化的東西,透過大地藝術季的方式,讓南迴的文化可以跟我們的遊客做互動,而這樣的互動方式是最自然,而且是最能夠深刻地融入我們的生活當中。」

「2023南迴藝術季-夢迴南方」將首次與南迴地區的青年組織合作,再現人與自然交織出來的儀式美學,轉化成獨特的大地藝術,勾勒南迴地區獨特的人文地景生命力。

責任編輯:黃金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5,0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