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14
全國原住民族行政盃桌球賽 高雄熱血開打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laung(邱易鴻)、ljavaus(楊高潔)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嘴上喊著激烈的口號,12日晚間在港都高雄吹響了第22屆全國原住民族行政盃桌球錦標賽正式開始。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的開幕式與選手之夜合併於同一日,現場也聚集了來自全台各地選手一同來共襄盛舉。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我第一次遇到一個非常有創意的做法,就是把開幕式跟選手之夜合在一起,我想對於全國的教練跟選手來講是一個很貼心的安排,再次謝謝高雄市政府。」

本次賽事共有全國49個單位超過500名選手及隊職員參加,也是睽違超過十年再來到高雄舉行;此外,這也為接下來兩年後的全國原住民運動會提前做暖身。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Abus Binkinuan (阿布斯):「全國原住民的行政盃辦理在高雄,這是已經睽違超過十年,同時對我們兩年後114年的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在高雄也算是一個暖身,讓大家看到我們高雄的熱情,也對我們114年的全原運更有信心。」

除了以球會友,這次活動也特別與高雄原鄉農特產結合,將高雄在地的農產品芒果作為獎勵品,贈送給選手們。

高雄市副市長 羅達生:「我們利用這樣子比賽機會,也把我們高雄最好的水果拿出來,獎勵一下參賽的選手,就是我們桃源的金煌芒果。」

將體育賽事與原鄉在地產業結合,立委伍麗華就期許此作法可以作為未來各區舉辦的參考。本屆的賽事預計到14日落幕並進行頒獎,歡迎民眾到場為參賽選手加油,無法到現場的朋友也可以上「高雄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臉書觀看直播精彩賽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7,3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