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11
北美原民運動會 部落募款贊助青年比賽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體育活動、廣播電視  
記者:Ranaw Valjius、林柏宏、編譯
地點: 其他  

學校集會結束後,兩位原住民學生開始架網子練球,年僅16、17歲的Larry和Matthew,即將代表加拿大西北領地排球隊,前往東岸Halifax參加2023年「北美原住民族運動會(NAIG)」。

2023北美原運參賽選手 Larry Sittichinli、 Matthew McLeod:「我們聽說北美原運舉辦選拔賽,能到外地做我們喜歡的事情是很令人興奮的,我們喜歡到戶外從事運動。」「我們是這個地區唯二被選上的青年。」

四年一度的北美原住民族運動會,今年邁入第10屆,選手來自北美地區13到19歲的原住民青年,在16個運動競賽當中,Larry和Matthew挑選了最喜歡的排球項目。

2023北美原運參賽選手 Matthew McLeod:「排球算是我最喜歡的運動之一,因為排球很激烈、很多人參與比賽,這是很有趣的運動。」

校內學生能在西北領地140位運動員當中脫穎而出,校長與有榮焉。

Moose Kerr School校長 Dan Summers:「Matthew和Larry非常勤奮練習,他們很熱情總是散發個人魅力,而且很樂於助人。他們每天都會到學校,態度決定一切,我想如果他們能秉持這樣的態度,和運動能力結合起來,將來可以走很長的路。」

為了支持兩位在地青年,學校和部落動員起來,透過募款,為他們籌措交通和訓練的花費。

Aklavik鎮長 Eugene Pascal:「很高興看到優秀的年輕人有機會參加這樣的活動,持續做你正在做的事情、做你自己,持續向外界展現你的文化和價值觀,將來會走得更遠。」

事實上,兩位青年居住的部落位在加拿大西北領地的Aklavik鎮,光是前往行政中心Inuvik就要花上兩個小時,路途還得搭船或小型飛機才到得了。儘管地理位置相對邊緣,依然無法限制在地青年對未來的想像。

2023北美原運參賽選手 Larry Sittichinli:「這裡是很小的社區,我們總是嘗試尋找新的去處以及可以做的事情,我們通常都和朋友玩在一起,當你想嘗試新事物時,不要受別人影響而感到失望,例如你嘗試專精從事的運動,就拋開你腦海不好的想法,盡力做好你正在做的事情。」

北美原運將在7月15到23日舉行,期許他們為家鄉抱回獎盃之外,也把握和其他原民青年切磋交流的機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7,0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