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11
瑟冷部落辦泥巴大戰 民眾玩樂親近大自然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身心發展、部落活動、藝文活動、廣播電視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玉里鎮    

有趣的「禹泥奮戰」活動,安排香肩別太急、蜈蚣競走、躲避球大賽等跟泥巴相關的趣味遊戲,大小朋友們在泥巴中不惜化身為披著灰色戰袍的泥巴戰士,為自己的團隊努力奮戰。

台灣原住民迴廊協會兒童 吳兆龍:「我覺得玩的很順利、比賽也很順利,我覺得今天是最好玩的一天,(挑東西時會不會很困難),有一點,就是踩下去會陷下去。」

大禹部落居民 辛羽涵、大禹部落居民 王念慈:「很好玩!因為玩的時候很刺激,非常想拿第一名;第二個是團結、默契、很熱,衣服就變這樣子了,原本不要下去玩的。」

泥巴大戰活動,趁著農民栽種二期稻作前水田的空置期間辧理,吸引民眾、團體組隊共同在田間競賽,享受特別的夏日娛樂。

台灣原住民洄瀾協會副理事長 林木盛:「我希望說我們族人在這個大地上能夠保育、愛護我們的田區,能夠愛護我們的環境,讓所有的多元族群都在我們的土地上。」

瑟冷部落青年團團長 魏仕杰:「希望能匯集我們大禹部落的年輕朋友們回家。」

有趣的田區泥巴活動,位在桃園區的《台灣原住民迴廊協會》在受邀下是特別帶著協會的小朋友們參與,小朋友們玩的非常興奮,把自己的弄灰頭土臉。

台灣原住民迴廊協會理事長 文鈞卉:「我們是台灣原住民迴廊協會,在桃園龍潭有個課後扶植班,我們照顧15位折翼天使;這次非常感謝玉里書屋的文儷珺邀請我們協會小朋友過來,到大地、大自然裡面感受一下大地的愛還有文化的交流。」

禹泥奮戰活動今年是第二屆,《台灣原住民洄瀾協會》希望年年傳承,以跟大禹瑟冷部落這片山水共同玩樂的方式傳承阿美族勇敢、無懼、愛土地的精神,捍衛祖先留下的環境和人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21,1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