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08
推廣部落產業 南投旅宿業推出「馬告香氛房」
族群: 邵族   
主題: 產業經濟、觀光旅遊  
記者:Hundiv
地點: 南投縣 魚池鄉    

打開房門,就能聞到微微的馬告清香,為了推廣來自部落的馬告香氛產業,伊達邵地區的飯店業者,推出「馬告香氛尊榮住房」,除了有絕佳的湖景視野,也將部落森林的氣味帶進客房。

 
飯店客房部經理 林郁溶:「我們最主要的目的,跟想要推廣的就是聯合我們在地,使用我們在地的馬告香氛,把我們森林的味道,帶到我們的客房裡面。這次是先初步的是採用我們的香氛體驗房,未來我們也會逐步的,推廣到我們每一個客房。」
 
會有這次的「馬告香氛尊榮住房」,其中致力發展部落香氛產業的調香師陳炫良,扮演重要的牽線角色,把部落的原生種植物結合飯店來推廣,並且也透過合作的方式,讓飯店業者和部落產業都能得到雙贏效果。
 
國際專業調香師 陳炫良:「這次馬告主題房最大的特色就是我們除了主題房之外,全部的洗沐系列產品都是用馬告系列的延伸,再來還搭配了馬告餐。這個部分裡面含有一個剛剛很重要的集團支持,跟我們品牌一直支持台灣的公益。」
 
為了回饋部落端,馬告相關產品的盈餘,也會作為部落小學的餐費或是在文化深耕的教育上,而自從將馬告轉變為香氛原料後,不僅提高了部落對於這項原生種植物的重視與價值,這次更進一步推廣到日月潭區的飯店,期待可以提升地方旅遊品質,也希望能夠持續帶動部落的馬告產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2,1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