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6/05
南迴公路綠化美意成疑慮 民眾憂道路安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綜合行政、交通運輸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台東縣 大武鄉    

車子行駛在南迴公路,這裡是太麻里鄉香蘭到金崙的路段,由於這段路是以三線道為主,道路拓寬完工後,為了美化道路,在靠山邊的路邊栽種植栽美化,不過民眾認為,反而限縮路肩的寬度,對騎機車、自行車或走路的民眾來說反而造成安全上的疑慮。

民眾 馬佳文:「之前開車會覺得很寬廣,然後現在就是有種植植栽的時候,會覺得好像真的有比較縮減一點。如果是那個機車或者是腳踏車的那些旅人,我會覺得會比較很危險的感覺。」

這段路邊的植栽和道路白線的間隔相當接近,有些已超出白線,甚至影響視線,連車輛靠邊駐足的空間都不夠,對此,大武工務段表示,確實常接獲民眾的建議,未來會再改善和調整。

大武工務段副段長 周建勳:「未來可能我們就是會增加這個路肩外,就是邊線外路肩外的一個臨時緊急的停駐的一個空間。增加這個比較窄的地方,再把它改善比較寬,然後視距會比較好,然後增加一個行車安全。」

這段山路蜿蜒曲折,原本就是綠意盎然的山區路段,常會有野生動物衝出來,有人認為沒有必要再多加設置,反而增加安全憂慮,而大武工務段,還是提醒用路人,山區道路減速慢行,儘量避免意外發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27,0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