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4/21
台東南溪文健站遷新址 今舉行感恩茶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部落建設、身心發展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長濱鄉    

友善空間修繕感恩茶會,長輩們特別歡喜吟唱歌謠。南溪部落文健站原本使用,已廢校的南溪國小建築物,受到去年918地震的影響嚴重形成危樓,特別遷移到後方的建築空間,不過因長久未使用且已老舊,特別在慈濟基金會的協助下獲得修繕。

南溪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石清輝說:「原本下面的這一棟樓,因為在918大地震的時候,被破壞到了,然後整個大樓變危樓了,所以我們必須要把這個文健站遷移到另外一棟樓,所以我們就請慈濟單位來協助我們修繕這個空間。」

慈濟基金會3月20號起開始進駐南溪部落文健站,特別動員志工們進行了屋頂防漏、走道舖設水泥增設護欄及教室、廁所空間改造及水電等多項修繕工程。

慈濟基金會志工 林金安:「把需要修繕的,需要裝修的,需要把它做完善規畫的時候,我們幾乎差不多全部把它弄好,讓它整個有一個很好的空間,有一個安全的空間」

南溪部落Kakita’an 陳運來:「心裡感到非常高興,有人來幫我們,如果等政府單位,心想不知要等多久,現在我們文健站的空間變好了,老人家的身體也會變好,來文健站行走的動線也會更好。」

南溪是長濱鄉最北的山區部落,這裡住著布農族、阿美族、閩南及客家族群,社區內的南溪國小因學齡兒童人數不足,民國89年就廢校,學區併入到鄰近的樟原國小,校區部分公所表示:目前積極爭取撥用,將建造部落聚會所、文健站及災害避難所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9,0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