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4/20
苗21線3.5K處土石滑落 東河村今停班停課
族群: 泰雅族 、賽夏族   
主題: 綜合行政、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Batu(戴亞盛)
地點: 苗栗縣 南庄鄉    

苗栗地區昨天(19)下午開始,持續下大雨,造成南庄鄉東河村,苗21線3.5公里處道路坍方,人車無法通行,公所暫時封閉道路到20號上午6點。

 
公所今天(20)清晨進行會勘,發現路面仍堆積許多碎石沙土,加上雨勢不斷,廠商評估無法進場搶通,為了安全,公所今天上午宣布,全村停止上班上課一天。
 
南庄鄉長 羅春蓮表示:「萬一說在行徑中,不幸被落石擊中還是怎樣就不好,所以說就決議說,就是今天(20)是東河村停班停課一天。雨勢後來趨緩的話,他們明天(21)早上凌晨五點就會來進場來搶通。」
 
鄉長羅春蓮預計要到21號清晨5點,在雨勢趨緩下,才能清理。苗21線是東河村,主要對外交通路線,村長風木基表示,若要進出,只能走替代道路。
 
南庄鄉東河村長 風木基說:「我們還有一個替代道路,往新竹北埔方向,多走將近一半小時的時間,除非很緊急才能出去,我是建議他們盡量不要出門。」
 
由於目前山區雨勢仍大,道路容易發生落石坍方,呼籲村民不要隨意上下山。至於坍方處,公所希望廠商盡速完成修復工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26,8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