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4/17
屏東育文化產業人才 辦創新部落經紀人課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部落發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長達8週、52小時的「創新部落經紀人」課程三月初開始正式開學,藉由商業模式、財務分析、市場評估、行銷策略四項專業能力培訓,協助部落經紀人提升專業能力及管理效率,為部落文化和產業發展注入新活力。

屏縣府原民處長 顏成仁指出現況:「部落對於推動產業,其實他們在行銷上或者在做市場評估或者整個商業模式,在原住民地區我們有很多的業者其實都是非常薄弱的,我們怎麼樣藉著課程來訓練經紀人。」

原民處表示課程招生狀況超乎預期,36人報名超過原訂招收的20位學員,最終調整全員錄取,希望鼓勵所有學員能完成課程考核,帶著經紀人職能回饋部落,也讓部落的各種美被看見。

學員 陳樂澔、莊曼菁:「有一個想法就是可以回到自己的故鄉,去盤點人事時地物再結合部落的資源,因為我自己是平地人,所以可以做一個從平地然後一直延伸到原住民部落,這一些遊程也好或者很多不同的體驗。」「未來的話是希望可以串聯我們整個泰武鄉,不只泰武鄉,希望185線的沿山線只要有做遊程的都可以跟我們做結合,也讓在地的青年一起加入,讓他們真的了解說其實回部落生活不會找不到工作。」

原民處表示經紀工作就是擔任部落產業、工藝、文化、遊程媒介角色,成為部落經濟幕後推手,希望能創造出新的就業機會能讓部落年輕人回鄉,達成部落地方創生目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72,4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