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4/17
彰化民團傳愛原鄉 致贈南投信義AED設備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Hundiv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學生們用布農族傳統報戰功,歡迎所有善心團體的到來,雖然已經過了兒童節,不過為了關懷原鄉的孩童,彰化縣秀水鄉後備軍人輔導中心,結合彰化縣內的企業公司以及宗教團體等等,來到信義鄉人和國小,不僅帶給學童獎學金和禮物之外,也探視慰問部落的關懷戶。

 
彰化縣秀水鄉後備軍人輔導中心主任 梁鈞凱:「愛心不分宗教,所以我們長期就會選擇偏鄉捐贈AED、關懷偏鄉的兒童,也帶他們辦活動吃牛排,這次我們在信義鄉第三個國小。」
 
企業公司董事長特助 梁靖渝:「來偏鄉帶來(給)小朋友歡樂、給他們愛,帶他們一起玩遊戲希望讓他們,可以繼續地把這份愛延續下去。」
 
南投縣議員 全文才:「主要是因為他們非常關心我們偏鄉地區的小朋友,還有學校的一些設備,所以他們特別募資了近30萬的經費。」
 
彰化縣秀水鄉後備軍人輔導中心,長期邀集各單位關心原鄉,其中也了解醫療資源的不足,也在活動中捐贈能在第一時間搶救生命的,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提升學校以及部落有更安心的生活環境。
 
人和國小校長 鄭明祥:「我們偏鄉因為這個AED不是很普及,所以這個裝置對我們偏鄉來講非常重要,我們也會把它放在最需要的地方,讓需要的人都可以來使用。」
 
校方也表示,未來會持續辦理AED的教育訓練,發揮更大功效,也期許學童們將來也能對社會有所回饋和貢獻,一同將愛心持續在社會中循環下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5,7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