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3/30
全原運台南創佳績 黃偉哲宣布獎金加碼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體育活動  
記者:Nabu (孫俊憲)
地點: 台南市 全部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落幕,台南市長黃偉哲30日接見奪牌選手及教練慰勞辛苦的代表隊,更宣布獎金加碼,個人金牌獎金從3萬提升到8萬、團體金牌每個人從5千提高到2萬,銀牌銅牌也都有加碼。

 
台南市長 黃偉哲勉勵選手:「提高獎金只是一個小手段而已,最重要的是感謝我們的選手以及教練都能夠有這個榮譽感、都能夠全力以赴,甚至於我們還看到選手有手已經骨裂了、骨頭裂掉,被踢到骨裂但還是奮戰不懈打完三回合得到銅牌。」
 
台南市派出98名選手參加田徑、柔道、跆拳道、籃球、棒球、慢速壘球及傳統射箭等7種競賽,選手全力以赴也讓台南市在今年獲得3金2銀4銅佳績,金牌數突破歷年紀錄。
 
跆拳道選手 paules(馬郁雰)說道:「第一回合就被踢到手,當下應該是覺得說只是折到這樣子,就手拉一拉、自己在那邊拉一拉,就還是一樣專注在比賽上面,然後最後是滿可惜的,我就是差一個感應就可以進冠亞。」
 
傳統射箭選手 Usay(張慧君)興奮表示:「其實我已經代表台南市好幾次出賽了,基本上我就是沒有拿到前三名,但是這次我們的團體組就是大家一起合作,一關一關進階到金牌戰,我們女子組就得到了銀牌。」
 
台南市長強調,全原運落幕後緊接著台南市也將舉辦全國運動會,期望原住民運動好手能延續奪牌氣勢把獎牌留在台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3,9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