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3/30
中央部會赴瑪家鄉 召開建設問政座談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建設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瑪家鄉公所在許多道路、排水基礎建設以及推動產業等問題,因經費拮據而陷入困境,因攸關著族人生活空間改善與產業發展,立委伍麗華特別邀集中央相關部會,召開「瑪家鄉地方建設問政座談會」。

瑪家鄉公所觀光課長 白子芳:「這條道路過去有栽種過山櫻花,在那個季節的時候會開很漂亮,我們在盤查的另一個路段,是佳義的舊部落,這個步道的情況是比較困難度高的,但是它有一個歷史的背景跟淵源。」

屏縣府原民處副處長 蔡文進:「我覺得在地方創生計畫裡面,可以試著去尋求看適合的中央的相關部會去對應,我覺得會比較容易去達到部落的需求。」

瑪家鄉公所為推動觀光,將通往舊排灣的道路申請為專用道路,同時計畫將周邊的步道與林道進行維修,希望推動深度的生態旅遊。而攸關族人生計的農業灌溉用水,也是部落族人關注的重點。

瑪家鄉民代表 柯俊傑:「閘門的水不夠大,所以希望可以把這個水閘門拉大一點,水的問題灌溉水的問題會是最大的。

農委會農水署副署長 陳衍源:「這些水進來其實是夠的,可是為什麼大家覺得不夠呢?不夠的原因就是因為整個村內的灌溉系統,很多地方已經破損老舊,整個計畫送到我們農委會來,我們來做一個審查跟來處理。」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各部會與會的長官也都給予一個比較確實的答覆,那剩下的部分都是要另外擇定排會勘。

立委伍麗華表示,收集到的地方建設案超過40件,經過會議的溝通與協調後,多數獲得中央部會的協助與支持,未來將逐案持續追蹤並進行會勘,希望能協助解決原鄉族人的需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0,9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