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2/03
多良車站園區修繕整建 2/1起暫時封閉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攤商工作人員忙進忙出,正在清理賣場環境,這裡是南迴地區知名的觀光景點多良車站,太麻里鄉公所從2月1號開始,進行園區內部整修暫時封閉,許多遊客耗費體力從下方省道步行上來,卻發現車站封閉,結果卻令人大失所望。

 
遊客 林小姐說:「感覺是當然不到好,我們從很遠的地方過來。我們從雲林那邊過來,因為之前來好像沒那麼嚴格,現在好像滿嚴格的。」
 
多良觀光車站,過年期間共吸引超過40萬人到訪,預估所有攤商營業額合計達200萬,不過目前還未開學,仍有許多遊客,公所卻選擇這段期間進行車站園區的修繕整建,為此太麻里鄉公所表示,主要是和攤商店家的2年合約到期,才會進行修繕整建的工程,整建期間也將再重新抽籤,遴選新的攤商進駐。
 
攤商 陳夏英表示:「就是我們的收入來源是這裡,然後因為公所是希望說,把這裡就是重新整理,然後把環境用得更好這樣子。這個當然也是我們一直都希望的,我們就是配合這樣找工作吧,就打工這樣子,看有什麼工作我們就做什麼這樣子。」
 
太麻里鄉公所農觀課長 劉寶雄提及:「因為他們的租約也到了,就剛好這邊做一個結束,下次就是一個,會重新再抽籤招商了,下一次開園的話,會是新的攤商進來了。(原本)過年前就要動工了,他們來陳情說就是,因為過年大家人比較多,生意比較好做,就給他們就是做到過年後這樣。」
 
多良火車站園區內主要將規劃無障礙空間,及其他設施改善,希望環境優化後能帶遊客更舒適友善的旅遊環境,預計工期60天,就會重新再對外開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6,6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