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1/16
高雄偏鄉「共享幸福巴士」 杉林線正式開通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交通運輸  
記者:ljavaus(楊高潔)
地點: 高雄市 杉林區    

春節過年前夕,高雄杉林區民眾迎來好消息,預約式共享幸福巴士,杉林線,宣布正式營運!不只開通,還要升級乘車方式。「幸福巴士2.0」主打無固定路線和班次,就是要用更彈性的服務方式,好好照顧杉林區民眾,降低偏鄉交通不易問題。

 
杉林區長者 陳春澤表示:「你這樣子以前去醫院要三、四個小時回來。」
 
杉林區長者 范金菊說明:「之前就叫救護車,我們就馬上去醫院。」
 
杉林區長者 吳秀美提及:「有這個車就打電話,就馬上來,這樣子很方便。」
 
只要前一天預約成功,不管是去醫院還是學校,幸福巴士通通到的了。副市長致詞也表示,”幸福巴士”是市府及各單位多年努力下來的成果,未來也會持續優化,貼近民眾需要。
 
高雄副市長林欽榮解釋:「幸福巴士這是高雄首創,在103年就逐步地推演,直到108年,中央政府的交通部才認為這是合理的,我們正在一直改造2.0版,所以今天推出來的幸福小巴,就從杉林的2.0巴士開始推。」
 
其他區域「幸福巴士」,未來也會從固定班次、路線,轉化成無班次、無固定路線模式。一點一滴改變,市府期望能落實交通平權,滿足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3,6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