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10/09
帛琉總統率團訪台 與原民會簽互惠備忘錄
族群: 南島語族、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綜合行政  
記者:Kimliyan(陸萱)、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今天(9)帛琉總統惠恕仁帶領訪問團,到桃園復興區參訪,瞭解部落文化跟產業結合的發展,並跟原民會簽下備忘錄,未來要在語言文化跟傳統知識等領域,推動更多互惠的合作計畫。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說:「請我們的訪團告訴我,我們的眼睛怎麼說,你看我阿美族的眼睛,我們相隔這麼遠,我們也叫mata。」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用族語再次展現台灣原住民族跟帛琉人民,同屬南島語族的文化淵源,因此才有相近的語言跟文化,進而開啟雙邊對話。9號由帛琉總統惠恕仁帶領訪問團,親自來到桃園市復興區的復興溫泉會館,參訪部落文化旅遊跟產業發展,帛琉人力資源、文化、觀光暨發展部長,也在惠恕仁總統的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

帛琉人力資源、文化、觀光暨發展部長 Ngiraibelas Tmetuchl (曼尼萊)說:「隨著我們與原民會的合作與互動,我們慢慢學習到,該如何將我們的原住民族文化融合在旅遊當中。」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說:「我們來簽署原民會,與帛琉共和國的人力資源文化旅遊,及發展部的合作,了解備忘錄,未來我們將展開更全面地多元合作的計畫,落實雙邊南民族的交流,跟永續的共榮發展。」

簽署完備忘錄之後,原民會也送給帛琉總統惠恕仁阿美族的背袋,惠恕仁總統則回贈一座帛琉故事版,象徵友好的情誼。

帛琉共和國總統 Surangel S. Whipps, Jr.(惠恕仁)說:「以此證物預祝我們未來帛琉與台灣人民,有長長遠遠的共榮的發展。」

備忘錄的合作範圍,包括語言、文化、傳統知識以及雙邊人員交流等,更將在未來推動更多互惠的合作計畫。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3,0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