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8/30
來義就學巴士上路 解決沿途部落長期交通困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來義鄉    

下課鐘響,大丹林部落的同學終於有接駁巴士送他們回家了,屏東來義國小學區包含大丹林、喜樂發發吾、抓發立等部落,其中大丹林部落除了沒有公車,因為不是莫拉克災區也沒有政府補助的公車可坐,接送對雙薪家庭來說相當困擾,有了新的就學巴士解決部落長期問題。

來義國小校長 giljigiljaw(林志光)說:「常常會造成家長有在工作當中,他時間上必須要配合學生的上放學時間做調整,以至於有時候就是造成很多的不方便,有交通車之後,他們工作就比較不會就是說中途被打斷。」

為了有效使用新的就學巴士,鄉公所與高雄區監理所規劃接送學生的其他時間,做為鄉親洽公以及支援長照幸福巴士,滿足民眾行的需求。

來義鄉鄉長 莊景星說:「就學上下學這中間,我們是規劃生活線,就是說我們南和、望嘉、文樂到我們行政中心,就是鄉公所、衛生所、戶政來洽公的比較偏遠的,我們南三村的鄉親。」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 李瑞銘說:「這一年多來與高雄區監理所,在整個的相關的規畫,終於在今年提報公路總局獲得相關車輛的採購,跟營運費用的核准,希望未來這條路線的部分能夠永續經營。」

公路總局近幾年積極協助原鄉交通,包含就醫、就學、生活需求,不只希望達到行的平權,更希望藉此提升部落生活品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6,5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