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    2022/08/28
新北汐止區阿美族 豐年祭睽違兩年後復辦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北市 汐止區    

阿美族人手拉手圍成圈,跟著領唱者的腳步,跳大會舞,新北市汐止區水源、草菇等社區族人,28號一同參與睽違兩年因疫情影響,而未能舉辦的豐年祭典,即使烈陽高照,但族人仍是穿著隆重服飾,高唱傳統古調。

 
青年Kulas(曾億捷)表示:「汐止區也睽違兩年沒有舉辦豐年祭,今天我們也是很感恩的能夠再辦理,我們會代表這個區跳大會舞。」
 
汐止協進會指出,通常會等到花東原鄉部落,結束豐年祭典後,才會把祭儀拉到都會區舉辦,除了是尊重各部落,也為那些旅北因工作、讀書關係,而無法參與祭典的族人,一個認識文化的地方。
 
汐止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理事長張政國說明:「一定是尊重各部落,從台東開始一直沿路東海岸到花蓮,陸陸續續來到都會區,我們才可以來舉辦。」
 
離鄉背井的族人,趁著假日相聚,不只感受在故鄉時的感動,也期待大家相互扶持,不忘祖先留下的珍貴文化、語言與訓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35,1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