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8/21
追思高正治醫師 總統親臨頒發褒揚令表彰貢獻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 (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總統蔡英文21號來到台東金峰鄉正興村kaljatjadran(介達)部落,向以逝的高正治醫師表示哀悼及婉惜,同時頒贈褒揚令,並由高醫師的長女高國曦代為受領,現場上百位親族及各部落領袖也到場共享榮耀,蔡英文總統也希望高正治的精神能永遠留在族人心中。

 
總統蔡英文表示:「高醫師是東排灣族,介達部落的傳統領袖,他扛起了家族和部落的責任,用一生的時間,帶領著族人傳承部落的文化,也是原住民族正名運動重要的推手,1994年他擔任國代期間,領銜提出修正案,並在關鍵的時刻要求重新表決,最終讓原住民的稱呼,被寫進憲法當中,而這也就是現在,每年8月1號原住民族日的由來。」
 
我是76號全國不分區代表高正治解釋:「帶著34萬原住民的意志,希望有人在這個時候,能夠為我們原住民講話。」
 
現場播放影片,說明高正治用盡一生,為台灣原住民族群權益奉獻所有心力,原民會主委也勉勵族人能將高正治的精神延續下去。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說明:「為了爭取權益不分黨派,不分你是黨外,不分民進黨不分國民黨,只要對的主張,我們原住民團結在一起,所以我們的族人,只要我們團結在一起,我們的國家一定會給我們,該有的權利。」
 
高正治醫師用盡一生為原住民爭取權益,傳承部落文化以及關心偏鄉醫療,也因為他的無私付出,喚起了更多年輕族人對傳統文化的重視,而他的精神,也將永遠留在每個族人心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7,2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