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8/19
活力健康操賽復辦 首次前進台東文健站評比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部落活動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長濱鄉    

揮拳,用力喊聲,台東縣活力健康操初賽,今年度評審委員特別下鄉到各部落進行評比,文健站的長輩們使出活力,希望獲得好成績能夠進級到決賽爭取榮譽,比賽將針對體適能表現、精神、創意、文化、服裝來進行評分。

烏石鼻部落文健站長輩連天生:「因為現在疫情的闗係,我覺得老人家在這邊會比較安全,長輩們在這邊比較安全,(他們表現上還可以嗎?)非常好,而且大家都很喜歡運動。」

照服員陳秀珍:「平時我們都有運動,運動時好像體適能的運動一樣,坐著也讓我們做伸展運動,我們的照服員就是這樣,照顧我們部落的老人家,我們非常高興。」

活力健康操競賽因疫情停辦了2年,今年再度開跑,為了顧及疫情和長者不用舟車勞頓到市區比賽,縣府特別改變初賽的方式,讓長者在熟悉的場地發揮實力。

台東原行處文健站承辦人陳佩婷:就是想說直接帶委員到部落辦理,老人家也不用到我們市區去比賽,這樣他們在量測血壓,量測生命徵象也會比較穩定,然後他們可以在熟悉的部落,去做這樣的演出。」

長濱鄉共有9個部落文化健康站,評審委員兵分二路,分別到各部落文健站進行評比,初賽全縣將選出25支優勝隊伍參加台東區決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4,5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