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8/18
南迴藝術季8/21開跑 9件作品陸續出爐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大武鄉    

遊客在藝術品前拍照打卡留念,台東南迴藝術季期將邁入第三屆,前兩屆的藝術品再加上今年的作品共4件,坐落在大武鄉9420公園上,也讓這座公園充滿藝術氣息。

遊客 劉文斌說:「這裡很特別剛好經過,然後就覺得這裡又可以觀賞,那個海岸線這樣子藝術風味的話,也有就跟一般的海岸線不同。」

今年第三屆作品,已陸續完成,像是這件由台東女中師生合力完成,以藍白色為主體的色彩,用編織的手法織成直徑900公分的圓形編織,坐落在太麻里鄉華源山上,風景視野極佳,可遠眺太平洋跟華源海灣,甚至遠一點的都蘭山,因此他們把作品命名為「天空織鏡」。

台東女中美術班學生徐張仟諭說:「手會很痛,然後回家的時候手都在發抖,很榮幸可以參加,因為平常其實我們自己是沒有機會參加到這麼大的活動。」

台東女中美術班老師康毓庭也說:「我們要如何發展這麼大的圓然後利用編織,因為那個鏡子並不在正中央如果它在正中央,它其實是很好發展就是一直往外擴,可是鏡子是偏離的可是外圍是圓的,這件事其實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在研究,所以這件作品都會有點就是像邊做邊創作邊思考怎麼解決。」

南迴藝術季預計21號正式啟動,大部分作品已陸續就定位,台東女中老師表示,有少部分遊客會違反規定踩踏在作品上,作品是14位師生花上1的半月辛苦編織完成,呼籲遊客,切勿做出傷害作品的行為,不要讓大家努力的心血因此白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6,3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