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7/05
睽違兩年 台東市「馬卡巴嗨」活動恢復舉辦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 (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睽違2年的台東市「馬卡巴嗨」豐年祭系列活動,8號即將正式開始,台東市公所也舉辦記者會,邀請遊客暑假期間來台東體驗原住民族豐厚的文化及熱情活力。

 
台東市長張國洲說:「今年活動內容大概從7到8月各部落慶典我們都來展開了,透過馬卡巴嗨的平台我們可以整合各部落文化,甚至一些手工藝品農特產品我們互相地結合導入遊客可以進入到我們的部落,讓一些商機可以帶進部落。」
 
擁有24年歷史的馬卡巴嗨活動,已成為台東市品牌象徵,雖然受疫情影響停辦2年,所幸疫情趨緩,台東市各部落傳統祭儀也恢復舉辦,馬卡巴嗨公主也呼籲遊客,進入部落還是要遵守防疫措施。
 
馬卡巴嗨公主tjuku說:「阿美族有豐年祭,排灣族、卑南族、魯凱族都有小米收穫祭還是會實施量體溫噴酒精,請大家在進去我們會場之前也要先詢問一下,我們部落能不能讓我們民眾參與。」
 
台東市公所也表示,除了各部落舉辦祭典之外,7月23號樂舞饗宴,8月20日踩街嘉年華活動,都歡迎民眾參與,也期待透過體驗,讓遊客感受東部多元的文化魅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3,7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