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6/11
蘭嶼高中畢業典禮 視訊直播供家長觀賞
族群: 達悟族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今年蘭嶼高中畢業典禮,日前在蘭中活動中心簡單而慎重舉辦,畢業生穿著傳統服飾從校長手中接下畢業證書,現場只有畢業生跟師長現場祝賀,就是因為要避免群聚感然風險,校方這次分別採實體跟線上畢業典禮模式。

蘭嶼高中校長連紋乾表示:「這次因為疫情的關係,很抱歉我們家長長官貴賓,都沒有邀請,在有學生確診還有教職員確診,這要短缺的人力之下,在全體教職員工,還有高三國三畢業生,大家共同努力用心協助之下,我們辦了這樣的實體畢業典禮,加上線上的直播。」

因為疫情緣故,校方不邀請家長跟外賓參加,學校採全程視訊直播方式提供家長觀賞分享學生開心畢業典禮現場,活動中也安排家長預錄祝賀感言,雖然家長無法親自出席,但畢業生也感受到滿滿的愛。

畢業生家長鍾依潔祝福畢業生:「希望你善用大學的階段,努力學習培養自信去開創,屬於你美麗的人生,最後祝福各位應屆畢業生,畢業快樂。」

蘭嶼高中畢業生陳俊恩說明:「我們因為有民族實驗課程,所以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學,一些蘭嶼文化上的東西,除了文化上還有基本的國數英,這三年因為有疫情影響滿大的,許多課程都沒辦法進行,大多時間都在線上課程。」

由於疫情沒有明顯緩和跡象,停課時間也一再延長,蘭中畢典今年改實體加線上舉辦,也讓今年學弟妹們成為網友,畢業生們只能隔著螢幕說再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6,4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