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5/26
男獨潛捕魚失蹤 妻子報案協尋今尋獲遺體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有部落居民潛水失蹤,岸巡隊協同消防隊跟派出所等單位漏夜救援,26號上午6點49分終於在基翬港150公尺的海域水面下發現溺水漁民,搜救人員即刻實施打撈上岸,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新港漁港安檢所副隊長鄭俊利表示:「尋獲失蹤民眾,隨即由本所人員協同成功消防大隊,快艇艇實施打撈上岸作業,經家屬確認身分無誤後,後續由本隊辦理相驗事宜。」
 
不幸溺斃的部落居民,是在25號晚間,獨自前往基翬海域進行潛水打魚,沒想到預定晚間10點就要上岸回家,卻不見人影出現,於是妻子就向海巡單位報案。
 
Madawdaw部落居民 Iyu(陳國泰) 說:「他的妻子等待,結果超過預定10點上岸的時間,她的丈夫都未出現,她就恐慌了,所以他就通報,通報海巡幫忙搜尋。」
 
這名部落居民住在成功鎮馬荖漏部落,過去從事過砂石車司機工作,因傷退休後就待在部落,因為非常喜愛潛水打魚,就常利用晚間到海邊潛水,希望貼補家計。
 
部落居民Iyu(陳國泰) 繼續表示:「他退休之後就常常潛水,不是只有今天,非常喜愛潛水,只要海象良好,不會產生什麼風浪,這位兄弟就會去潛水。」
 
溺水的林姓居民潛水經驗豐富,但為何仍遭不幸,部落族人表示,一般潛水打魚發生不幸,可能有不慎卡在石頭縫裡或遭網具纏住,或身體不適等因素所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5,0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