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5/25
蘭嶼外海驚見船體竄黑煙 疑命中靶船傳巨響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一位蘭嶼居民說:「越燒越大我們從洞口看到這邊來,這個煙越來越大,這個很像有問題,是不是火燒船。」

 
有蘭嶼居民拍攝到外海上有1艘船隻冒出濃濃黑煙,附近還有兩艘船隻,另外在24日下午還有族人表示,聽到兩聲巨響,在屋外都感受到爆炸聲的聲音很大,以為發生什麼事,就騎車外出了解查看,其他族人也都聽到聲音,好像是從海上傳來。
 
蘭嶼安檢所海巡人員表示:「最近這幾天都有飛彈試射海軍的,它那個是靶船,等於就是當成假的目標,所以有射中才會起火。」
 
根據交通部航港局射擊公告顯示,海軍自5月24日至27日共計4天進行飛彈射擊,範圍從屏東九鵬基地至台東綠島及蘭嶼外海,射程超過200公里,並在綠島及蘭嶼間設置2處靶船。族人表示,外海1艘船冒出濃濃黑煙,還傳出爆炸巨響,嚇壞島上居民,第一時間誤以為是有船難發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607,6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