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5/10
看診免舟車勞頓 烏來口腔醫療站揭牌啟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Hundiv、puljaljuyan (李耀維)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口腔醫療站正式揭牌啟用,為了照護原鄉地區口腔健康,新北市府與民間單位協力建置烏來區口腔醫療站,透過先進的醫療設備以及專業牙醫師的服務,希望能夠成為原鄉口腔照護的學習典範。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在我們烏來地區,有最先進的口腔醫療站裡面有3D斷層攝影掃描,也有最先進的醫療治療服務配備,所以用最先進的配備找到最好的牙醫師來為我們偏鄉服務。」

過去烏來區僅有衛生所有牙醫門診,而且只有一位牙醫,族人下山看診舟車勞頓,長期時常忽視牙齒保健的情況下,讓蛀牙率等口腔問題層出不窮,而藉由口腔醫療站的建立,不僅鄰近族人生活圈,也相信將來能降低原鄉口腔問題比例。

烏來區長周守信說:「其實這個業務是3月1號,就已經開始在接受民眾的預約來治療他們的牙齒口腔,就是目前的利用度是很高,一天平均看診10個人。」

烏來區公所表示,目前口腔醫療站採用預約制,統計到四月底已服務136位當地族人,而醫療站提供一般口腔醫療、口腔癌篩檢及衛教講座等服務,期盼透過政府及民間團體身體力行投身公益,期待未來更多原鄉族人的口腔保健,有更全方位的醫療照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3,0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