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5/02
漂亮一下!迎母親節 台東美甲店設計造型圖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當代藝術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 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在10坪不到的小空間裡,美甲師慕雅正在專心地為客人彩繪指甲,但仔細看,除了有各類鮮豔的卑南族圖騰,連酒類商標都可以畫在指甲上,而這些創意全都來自國外的美甲造型。

美甲師muyapakawyan(慕雅巴高揚)說:「日本的美甲把壽司畫在指甲上面或是清酒畫在指甲上面,我們常常在雜貨店看到稻香或是米酒,我阿嬤也會講說空瓶拿去雜貨店,可以換錢啊,這就是在我生活裡面很清楚很清楚,就想說台東好像沒有人畫這個,那我就把它畫到指甲上面。」

慕雅說,每個圖案設計不只象徵部落文化記憶,同時也將部落婦女日常生活呈現出來,每一筆每一畫,都需要極度專心才成完成。

muyapakawyan(慕雅巴高揚)說:「第一個,美甲師手不會抖,還有視力要很好,目前我所知道目前沒有在外面要看到畫這麼細的圖騰美甲師。」

台東居民黃小姐說:「充滿了部落的生活趣味,因為這些都是我們在部落,常常會在生活上看到的。

充滿部落記憶的創意美甲設計,也立即吸引了許多婦女前來訂做,慕雅也希望透過多元的藝術呈現,讓更多人認識部落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3,7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