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2/20
高雄市原民會攜手法扶 赴3原民區辦「法律宣導」活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社會關懷、法規資訊  
記者:Takiyu (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杉林區    

高市杉林區大愛園區原住民文化公園舉辦「點亮原區 ithu(貓頭鷹)守護」110年原住民法律扶助福利宣導暨社團成果展,響應台灣燈會在高雄,現場除了有各項福利跟法律宣導,族人特別準備傳統歌舞、農產市集跟林班音樂表演。

法扶基金會高雄分會律師謝以涵表示:「族人常見的問題,一個原住民保留地的問題,可能有登記一些上的問題,還有一些繼承上面的問題以這些為主,希望原住民朋友們可以多多利用,不要說遇到事情,沒有律師幫忙,既然有這個資源的話,一定要善加利用。」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Abus Binkinuan (阿布斯)也分享:「法律輔助的一些重要的訊息帶到這個地方之外,還有很多有關土地一下禁伐補償還有我們各種那些申請案件的各項的一些訊息,我們都希望能夠藉由這個活動很清楚,讓在地的族人都可以清楚的知道。」

這次亮點之一的貓頭鷹造型燈飾競賽,是凝聚地方向心力的最佳展現,高市原住民族人跟杉林大愛里居民以貓頭鷹為核心,自由創作各種與環保相關題材作品。

大愛杉林部落居民謝志高說:「滿不錯啊,難得機會,大概兩三年沒有在舉辦這活動,讓我們這個社區裡面,能夠提升我們的生活品質。」

這次活動也為聖誕節慶提前暖身,現場設置3米高的貓頭鷹裝置燈飾,晚上再現林下情歌懷舊音樂會,充滿歡樂溫馨的氛圍,族人藉由歌聲為彼此祝福,撫慰曾遭受風災創傷的心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3,2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