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2/17
天候一度影響選票運送 蘭嶼公投投票順利進行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選務人員在宣布開始投票之前,工作人員將投票匭打開檢查確認沒有問題後,一一將四個投票匭用封條貼上,並宣布開始投票,雖然蘭嶼一早就下雨,但還是有族人趁早來投票。

紅頭部落居民施太滿 :「家裡還有事,所以先來投票怕會衝突壅擠。」

這次蘭嶼投票人數總共有4,290人,不過相較於地方村里長選舉,前來投票人數並沒有很熱絡。針對這次重啟核四、反萊豬、珍愛藻礁與公投綁大選等四大公投案,族人表示,會非常慎重地投下決定未來性的一票。

野銀部落居民曾加油:「看得清楚,自己心裡有數。」

台灣上一次舉行公投是2018年,當時公投案數多達10件,又與九合一大選一併舉行,使得社會討論氛圍激昂。族人表示,期望日後在公投結果的處置上能多做推廣,讓族人對於公投才會更有感、提高大眾參與公投的意願,讓公投發揮預期的民主功能,展現真實民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1,7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