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2/08
春日鄉拚產業創新價值 爭建農業物產館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春日鄉    

「春日鄉特色農業物產館暨推廣教育中心」正式揭牌啟用,未來將成為部落族人產業交流、教學訓練、集貨運銷跟串聯精進的基地,也提供外來遊客學習排灣族傳統文化跟產業的場域,對於物產館在地族人都很期待。

春日鄉咖啡小農翁玉華表示,「當然是期待非常多,就是至少帶給我們春日鄉這些小農的農產品,一個行銷的窗口。」

老力里有機農場主人djupelang提到,「我們的客戶一吃了,他一定會介紹更多的遊客,將來物產館成立了以後,我相信我們的貨量、銷售量會更多,我們的農民會收獲更多。」

春日鄉近幾年積極推動山芋、芒果、咖啡跟有機蔬菜四大特色農產,隨著大眾消費習慣改變產業也必須多元經營,因此向原民會申請產業創新價值計畫,希望以「農業升級」及「友善環境」耕作理念,帶動排灣族農業「文化景觀」的永續發展。

春日鄉長柯自強提出,「除了網路農場做起來以外、我們還有一個春日好品的一個APP,我們也把它建立起來;再來就是我們的產地的行銷、產品的行銷、還有我們所有的產業的加值,最重要的就是,我們現在所看到的物產館。」

原民會副主委 Calivat‧Gadu (鍾興華) 說,「我們從111年開始到114年,也有4年的計畫,叫做多元產業行銷2.0計畫,我們也期待新的計畫報到原民會,透過縣政府來申請。」

鄉公所期待藉由物產館扶植在地產業聚落,輔導族人進行全鄉性資源盤點,並跟異業合作讓鄉內產業邁向新的里程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6,4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