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1/20
南島族群婚禮遵循魯凱傳統儀式 霧台浪漫登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生命禮俗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震撼人心的鼓聲,宣告南島族群婚禮正式登場,婚禮邀請魯凱族立委伍麗華擔任證婚人,由於今年南島婚禮因疫情順延到11月才舉行,讓報名人數銳減,只剩4對新人參加,雖是歷年來最少,但新人的喜悅跟部落族人的參與熱度不減。

南島婚禮新人鍾雅惠:「以前都沒有參加過這種活動,想說來體驗這種盛大的婚禮,很新奇。」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看到非常多國外的人進不來,因此今年結婚的新人對數也比較少,不過大家準備的熱情不減,我們用魯凱族非常隆重,正式的傳統儀式婚禮,來接待這4對新人。」

今年4對新人中的其中一位新娘,雖然沒有原住民身分,但對原住民文化著迷,為了舉辦一場屬於自己的原式婚禮,不僅努力說雙方家長,更把自己的婚期隨著南島婚禮而延期。

南島婚禮新人簡婉琪:「我自己不是原住民,但是我很喜歡原住民的文化,然後我自己的夢幻婚禮,可以用魯凱族的婚禮一起舉行,我覺得非常難忘,所以我就來參加南島婚禮。」

南島婚禮新人陳群皓:「今天能夠來到這邊,舉行我們的婚姻大事,也是個特別的意義。」

婚禮安排4對新人從求婚、下聘到成婚儀式,眾人圍舞並安排新人盪鞦韆等儀式,呈現魯凱族最傳統的婚禮進行式,並見證新人們的堅貞愛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8,9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