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0/21
花蓮跳浪藝術節開展 展現當代創新視覺藝術
族群: 阿美族 、太魯閣族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記者:Kawa(施俊銘)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第一屆PALAFANG花蓮跳浪藝術節在上周末正式開展,並在石雕博物館及文化局園區舉辦開幕式,由磯固部落頭目以傳統儀式進行開幕儀式,本屆藝術節邀請了花蓮當代藝術家10組代表參展,當中也有原民藝術家,策展人Nakaw Putun(那高卜沌)表示,希望透過這次參展能呈現原住民族知覺感知的藝術創作。

原民藝術家透過視角傳遞海水形塑如海流線條和萬物之間神秘而獨特的藝術作品,以及傳統編織結合金工技法的複合媒材創作,探討傳統文化與現代生活間的意義消漲與反思。

文化局表示,PALAFANG花蓮跳浪藝術節,鏈接花蓮的國際性與在地性,彰顯地方文化自明性,也為後疫情時代揭示花蓮嶄新的文化旅遊風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9,4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