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0/18
全運會第二天賽事 4位原民選手成績亮眼
族群: 阿美族 、排灣族 、鄒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liavaus(楊高潔)/Uliw(李承遠)
地點: 新北市 中和區     新北市 蘆洲區    

全運會賽事17號來到第二天,有許多出戰東京奧運的原民選手,都踏上全運會的賽場上,與其他選手,一拼高下!

首先來看到東奧銀牌柔道選手,排灣族楊勇緯這次的表現,順利從排名賽,一路晉級到金牌戰的他,在最終決賽,對上了自己的親哥哥楊俊霆,相當熟悉彼此的兄弟檔,在金牌戰上,從正規賽,一路殺到了延長賽。最終因為哥哥楊俊霆拿下三張指導牌,敗給弟弟,楊勇緯。而楊勇緯也順利蟬聯兩屆第一。

再來看到女子組,同樣出戰東奧柔道項目的阿美族林真豪,在經過奧運的洗禮後,整個人的狀態提升不少,上屆全運會拿下銀牌的她,這次順利拿下女子第一級的金牌,也為她的柔道生涯,寫下一次漂亮的成績。

看完柔道項目,再把鏡頭轉向舉重場上,代表出戰東奧的鄒族精靈方莞靈,這次在全運會的賽場上,提升了自己的量級出賽,與同樣為東奧國手的布農族江念欣爭奪名次。

而最後,方莞靈以總和181公斤,平了上屆的大會紀錄,拿下銀牌。江念欣則是以總和182公斤,以一公斤之差摘下金牌,也刷新大會紀錄。

經過奧運的洗禮後,這些優秀的原民選手,都在自己領域上,不斷地突破自己!接下來,還有許多精彩的賽事和優秀的原民選手即將登場,期待他們在賽場上都能有好表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7,9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