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0/17
林務局辦森林市集 10/15-17華山文創園區登場
族群: 噶瑪蘭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產業經濟、觀光旅遊  
記者:Kimliyan(陸萱)/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疫情警戒間,有多久沒有到戶外好好放鬆呢?華山文創園區讓你不用出遠門,就能和大自然在周末假期展開美好邂逅!跳脫民眾對於香蕉的想像,除了食用外,位在花蓮縣豐濱鄉新社部落的噶瑪蘭族人,以獨特的香蕉絲織物,讓民眾以不同視角,來認識噶瑪蘭族的生活智慧和文化產業發展。

而原住民16族中只有噶瑪蘭族有此絕技,更是文化重要的表徵。然而走進大自然不免讓人想到,生態旅遊等行程,不過有別於以往單純介紹自然生態,你聽過森林療癒嗎?學者研究出森林療癒療程,讓森林成為你的醫生。

林務局開辦森林市集,今年邁入第5年,讓民眾全方位體驗森林對大眾的食衣住行育樂所帶來的益處,會有如此結晶,也是來自於部落發展林下經濟的成果。

民眾在對抗疫情的同時,更能感受森林和人類之間情感的連結,林務局邀請大家在15、16和17號到華山文創園,放鬆並認識永續環保的綠色資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9,6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