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0/04
王信一致力木雕創作 獲無數榮譽技術深受肯定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記者:Hundiv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細心地在木頭上雕刻打磨,阿美族木雕工藝師王信一,一生致力木雕創作,談起他的雕刻生涯,王信一非常熱情地介紹自己的作品,為了蒐集創作題材,他時常造訪部落,把耆老訴說的故事融入創作,他表示,一開始作品其實都不對外,但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才藉由媒體曝光接觸木雕市場。

投入木雕創作多年的王信一,獲得無數木雕界榮譽,他的作品風格粗獷(ㄍㄨㄤˇ)質樸、辨識度高,甚至在維基百科上也有相關介紹,不過他坦言,雖然原民風格創作,在傳承文化上相當重要,但在市場上必須要有轉型,因此,開始接觸佛具與佛像等宗教信仰雕刻藝術,增添創作多樣性。

在民間企業支持下,王信一也開始接觸價值不斐的烏木雕刻,並計畫籌備烏木作品雕刻館,他也鼓勵更多原住民族雕刻家有不一樣的創作思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4,0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