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29
未保勞健保損權益 民團辦職災權益講座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技職培訓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台中市原住民婦女會在服務族人時發現,雇主未依法給勞工辦理勞健保,導致族人發生職災時,無法申請保險給付的重大權益損失,而這樣的案例卻也經常發生,為此特別請來律師辦理職災權益講座,吸引不少族人前來聆聽。

律師表示,最常處理的勞資糾紛,就是勞健保問題,也是勞工最嚴重的權益損失問題,勞工一旦發生職災無法申請保險給付,面臨的生活困境就會排山倒海而來,因此勞工更應該建構基本的勞基法常識,來保障自己應有權益,而這場講座也全程使用排灣語以及阿美語來做翻譯,希望族人更容易吸收。

台中市原住民婦女會進一步表示,族人若遇有相關法律問題,可洽婦女會給予協助,婦女會也會引薦律師為族人做免費法律諮詢,幫助族人解決面臨的問題與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0,9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