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26
接軌世界原民 12國青年加入原民會國際人才計畫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技職培訓  
記者:kimliyan Masikadr(陸萱)/ 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為了和世界原住民族接軌,並培育參與國際事務的原住民族青年人才,原民會主辦的南島青年國際人才培訓班,除了台灣的學員之外,也有許多來自南太平洋地區的國家和美國的學員,歷經5天走訪苗栗縣南庄賽夏族及泰雅族的部落,與部落族人對話、學習,並自我反思出,身為原住民族青年的義務和使命。

語言和文化,一直都是延續傳承文化的命脈。其實原民會從2003年開辦「國際事務人才培訓計畫」以來,總共有800多位的優秀青年參與此計畫。2016年,開始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學員參訓,這次有美國、菲律賓、馬紹爾群島和澳洲等12國青年參加,典禮中也能看見現場同步口譯的運用。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更在這次結訓典禮中提到,未來將帶著學員,走出臺灣實地走訪不同國家。

各國學員齊聚一堂,共同討論國際間原住民族的重要議題,並培養原住民族參與國際事務的能力,並期許在結訓過後繼續投入原住民族事務中,持續串聯彼此,共同為民族發展努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4,7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