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13
屏幸福小黃公車推原鄉 瑪家.三地門首先啟動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獎勵補助、社會關懷、交通運輸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屏東縣 三地門鄉    

屏東原鄉幸福小黃公車計畫,10號在瑪家及三地門鄉正式啟航,未來將提供族人一般就醫、就學、洽公與採買等便捷的交通服務。

由於瑪家與三地門鄉多數部落地處偏遠,又欠缺便利大眾交通運輸,兩鄉公所分別獲得公路總局各約470萬經費挹注,瑪家鄉新闢"復健安康"跟"文健站接駁"兩條路線;三地門鄉則新闢"德文達來"跟沿線6部落接駁"兩條路線,單程以10元,來回20元計價,親民價格,就能享受便利的客製化服務。

屏縣府表示,屏東9個原鄉共有24輛巴士行駛34條路線,是全國幸福巴士最多的縣市,同時把屏東市小黃公車的成功經驗推展到原鄉,瑪家跟三地門鄉是屏東原鄉的首航。

瑪家鄉兩條路線採每周一到周六行駛,每日固定往返6個班次營運;三地門鄉兩條路線則每周一至周五行駛,同樣採往返6班次。公路總局表示,希望建構原鄉更完善的聯外交通路網,實現原鄉交通"行的正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8,0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