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09
"原教界"走過17年頭 慶出刊100期推特展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圖書出版  
記者:Cemedas(江子芊)/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以原住民教育情報誌自居的《原教界》,在8號上午舉辦《原教露相》特展開幕記者會,邀請歷年來為雜誌盡心盡力的幕後推手,一起重遊《原教界》出刊100期,這17年來的點點滴滴。而《原教界》的發行人、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也親自出席特展開幕,為編輯團隊出刊100期的努力與堅持,加油打氣。

一年一標的不確定性,加上每兩個月就要出刊的壓力,《原教界》走了17年,藉著編輯團隊、相關單位以及投稿作者的堅持與努力,才有辦法走到今天。

而本次特展的三大重點,除了有記錄著1304位《原教界》投稿的作者名錄牆之外,還有傳達政策、教學、教材、產業、文化等《原教界》的六大核心領域區域,最後再以''''手作展示'''',展現《原教界》每期藉由不同的媒材跟封面設計呈現的多元面貌。

從《高山青》、《山海文化》再到《原教界》,原民的聲音與生活用文字的方式持續地傳達並記錄著。《原教露相》特展從即日起展到10月30號,帶領大眾了解原住民族教育的發展歷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09,2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