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06
世代之聲音樂會講堂 青葉國小分享魯凱歌謠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音樂、舞蹈、藝文活動  
記者:Cemedas(江子芊)/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國立傳藝中心世代之聲音樂會從今年8月正式展開,雖然因疫情的影響讓許多演出延期,但為了讓國人更認識台灣的好聲音,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希望在音樂會前以示範講堂的方式,為即將登場的音樂會做介紹。

世代之聲顧名思義就是要透過歌謠傳承音樂、文化,青葉國小希望讓國人了解青葉部落遷移80年的歷史故事的背景,透過歌聲演繹給現場的觀眾。 雖然只能利用學生暑假期間進行排練,但結合部落長輩、學校以及學生的力量,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呈現魯凱族歌謠。

接下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台也將在11月舉辦《百‧下賓朗》卑南族音樂會以及《撒奇萊雅族-火神祭》的示範講座,希望讓國人更親近台灣的原民的傳統音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6,5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