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05
屏東霧台知名"櫻花王" 粉紅巨傘浪漫景象恐成絕響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粉紅的櫻花開滿枝頭,加上傘狀造型格外吸睛,霧台"櫻花王"是每年春節旅人必追的賞櫻景點,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朝聖",但宛如粉紅巨傘般櫻花怒放的景象,未來可能再也看不到了。

部落族人發現,這個時期原本該是綠意盎然的櫻花王卻只剩枯枝。霧台鄉長表示,樹齡約有60年的櫻花王,近年來健康情形每況愈下,曾多次邀請樹醫來為櫻花王把脈,但樹醫所提出建議,因為沒有立即做處置,導致櫻花王已無法用人為的方式來挽救。

鄉長杜正吉表示,明年霧台櫻花季雖然少了櫻花王這個著名的賞櫻景點,但台24線道路沿線、神山、霧台以及阿禮部落,仍有許多的櫻花樹可供欣賞,近年來公所也不斷的種植新的櫻花樹,明年的櫻花季仍值得"櫻粉"們期待與造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06,7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