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03
cou‧祭時刻 特展 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登場
族群: 鄒族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Takiyu(陳建雄)
地點: 台南市 永康區    

一張張相片記錄鄒族Mayasvi祭典,由台南市原民會主辦的「cou‧祭時刻」原鄒文學跟影像敘事主題特展,防疫警戒降為二級,實體展才終於能跟大眾見面,以鄒族攝影師莊信然的鏡頭出發,記錄了達邦、特富野Mayasvi的祭儀過程。

透過手機QRCODE,透過網路文字一一介紹,搭配影像作品,看見祭儀的瞬間,被生動地記錄著,藉由浦忠成、浦忠勇、伐依絲.那等3位作家的文字引導下,讓觀眾進入場景中的片刻,激盪出不同的藝術想像。

另外,台南市副市長戴謙參與授權致贈感謝儀式,與鄒族達邦、特富野兩大社頭目,一同見證這友好情誼的感動時刻。原訂展覽至29日止,因疫情影響為使民眾充分欣賞鄒族文化之美,實體展覽特展將延至9月26日,歡迎市民前往參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2,8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