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02
彰化縣辦原住民日活動 增進族群情感.延續文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Hundiv
地點: 彰化縣 彰化市    

身著傳統服飾,展現各族特色族服,為了讓都市中的原民也能延續傳統文化,彰化縣特別在縣內原住民生活館舉辦原住民族日活動,藉此增進族群情感,縣府表示,目前設籍彰化縣的原民人口約有6千多位,且族群非常多元,透過原住民生活館的建立,期盼更完善族人在文化傳承上的工作。

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中,目前也正巡迴展出"MAKAPAH美術獎"及"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得獎作品,以原住民族在傳統文化中的祭儀、舞蹈、競技等,表現出部落生活的內涵,讓更多人認識原民文化。

藉由歌舞、祭儀,期盼活絡都市原民文化傳承使命,而為了協助族人在都市生活的不易,彰化縣府也配合中央推行多項原住民族政策,並透過相關局處專員派駐宣導,保障族人福利政策及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2,4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