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9/01
原民傳統弓箭製作技藝 花蓮市公所開課傳文化
族群: 阿美族 、太魯閣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Lo''oh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女學員摒氣凝神看著前方的標靶,一箭射出,立即引起大家一陣歡呼!

旁邊的男學員正綁著弓弦,體驗著自己所製作的第一把弓箭,理解祖先狩獵製作弓箭的辛苦,也滿是成就感。

有女學員是第一次參加弓箭製作課程,感覺非常新鮮,並且希望能夠再開不一樣的製作課程,來提升自己的技術。

傳統弓箭在過去的原住民族傳統生活中具有舉足輕重地位,後來被獵槍所取代,讓傳統弓的製作技術幾乎消失在族人的記憶之中。

這次講師特地選用刺竹來教大家製作傳統弓,以刺竹的形狀來製作反曲弓,讓學員能夠深入了解製作的方式。

這次的課程除了讓部落族人了解過去的傳統技藝,透過課程學習祖先取材自山林,製作弓箭的知識,進而達到傳承文化的目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4,0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