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30
原鄉校有冷氣卻沒電用 家長盼盡早解決問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一般教育  
記者:Lo''oh
地點: 花蓮縣 壽豐鄉    

打開教室內的電力系統,仔細一瞧卻是空的。

自從政府推出「班班有冷氣的德政」之後,各縣市學校進入緊鑼密鼓裝設階段,但是偏鄉學校距離遠、班數少,無承包廠商願意標案,最後只能以分區統包方式解決,造成偏遠地區小學校目前電力系統仍然是未裝設完成。原本是一項美意卻引來學校和家長的擔憂。

因為冷氣問題,校方及家長擔心孩子的受教權,受到影響,但無法裝設電力系統的困難點究竟什麼?對此,在地水電業者透漏,問題就出在通膨!

因為天氣熱,原物料需求增加,價格也跟著上揚,像是原本去年一捆2.0的銅線,價格在800至900元,但是到今年的8月,銅線卻已經漲到1000元出頭。因為原物料的高漲,讓業者不敢貿然下單,就怕擔心造成經營困境,進而造成冷氣電力系統遲遲無法完成,因此學校和家長們現在就希望政府趕緊出面解決,避免衍生教育出現落差的情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3,5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