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30
火堆論壇復興部落場 探討"森林的女力"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海在路上-火堆論壇x農事體驗》Dipit復興部落場,特別安排學員體驗農耕種蘿蔔,還有木蘭藍染手作。

復興部落場火堆論壇特別以"森林的女力"為主題,邀請復興部落協會總幹事張慧芬,跟農委會林試所,共同探討女性在森林裡的角色。

在季節變化過程中,阿美族女性需要到不同地方進行採集,有時在田裡、山上或海邊的潮間帶。

體驗活動吸引各地民眾參與,其中也有長年旅居都會區的族人,他們希望重新連結部落的生活文化。

復興部落位在豐濱鄉新社村花東海岸公路旁的小山坡上,可眺望廣闊的太平洋,部落裡共有31戶、100多人設籍,但實際常住者不到50人。

部落近年來推展"生態旅遊",有愈來愈多外地遊客慕名而來,他們帶著遊客上山下海,訴說復興的dipit精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2,9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