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26
宜蘭設都會原家中心 供生活.福利.權益諮詢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綜合行政、社會關懷  
記者:Kimliyan(陸萱)/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宜蘭縣 五結鄉    

都會區原住民人口不斷攀升!像是桃園市今年七月底達到7萬8508人,正式超越台東縣躍升全國第二大原住民城市,而在宜蘭縣截至七月底,設籍在非原鄉地區的原民人口也達到7千323人,已經高於宜蘭大同跟南澳2個原鄉的人口總數。在在顯示都會區原住民政策的重要與急迫。

避免都會區族人的文化生活遭到邊緣化,110年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結合台灣原住民族社會福利工作發展協會,重新設置宜蘭縣都會區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關心都會族人的生活文化權益。

社工指出宜蘭都會原民家庭服務中心的設置,希望從文化脈絡,結合學校、教會等團體,來提供都會原民相關權益福利資訊,協助族人善用社會資源,及時獲得在地化的社會關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09,9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