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24
傳"則權礦場"取得同意權 居民憂:沒會議記錄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Aras Sawawan(陳鵬飛)/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到底業者有沒有取得部落諮商同意權,引發村民擔憂。因為就有消息指出,則權礦場在去年9月就已取的部落諮商同意權,但部落居民根本不知道,就連金洋村的部落會議,都還沒有成立。

但礦務局跳出來解釋,去年9月則權礦場負責人,確實有到金洋村辦公室,但程序上僅是"諮商說明會",並無實質效力,後續業者要取得礦權仍須履行部落諮商同意權,並在今年10月7日以前完成。

目前金洋村兩個部落合併的樟林部落會議組織,仍在進行審查,金洋村長預計9月分能正式成立,並召開會議,到時也將針對則權礦場事件討論。但是否真的要走到部落諮商同意階段,也得看南澳鄉公所及原民會,決定土地是否租用給業者,才會進到後續程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9,5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