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19
快開學!明霸克露橋仍不通 家長冒險帶孩子下山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災害防救、一般教育、交通運輸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照片中孩子在長者的帶領下,越過溪床爬上岩石,賴同學回想起來,還是覺得相當驚險,但開學日在即,高雄桃源明霸克露橋,中斷10多天仍然沒有辦法搶通,家長杜小姐說,不得已只好請熟悉地形的長輩陪同下山,如果有安全的路誰不想走?

復興、拉芙蘭、梅山里不少學生等著開學,以桃源國中為例,有16名學生目前無法下山,桃源國中也擬定方案,校車可通就以校車接送,校車無法通行,由家長送到校,學校安排食宿每周五安排接回,如果無法通行,就以遠端教學為主。

而第三區養護工程處強調,20、21號開放梅山口往向陽路段,要向區公所申請登記,但由於該路段還有零星工程,主要還是以緊急救護、救難通行為主,因此開學日前,會跟桃源區公所討論,以最好的通行方式,確保學生安全。

三工處表示,目前玉穗溪土石狀況仍然不穩定,呼籲民眾不要隨意穿越管制區,以免發生危險,只要天氣好轉就會加速搶通,讓學生能在開學前,回到學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7,1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