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19
Pulima藝術之友專場活動 藝文人士相見歡
族群: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太魯閣族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攝影、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記者:Cemedas(江子芊)/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人人一機,仔細聽著策展人跟六位創作藝術家,過去兩年回到部落田調、踏查甚至是挖掘自己跟部落關係的故事。雖然疫情下大幅減少觀展人數,但Pulima藝術節同盟關係成果展,19號特別邀請國內外藝文人士參與,希望即使展覽結束了,但策展理念能夠持續發散下去。

展場空間雖然無法完整呈現六位藝術家回到部落,真實環境中感受到的氣候、人文、歷史記憶等線索,但也呼應原民來到都市中,被壓抑的感受無法抒發。

今年Pulima藝術節更第一次以策展方式呈現,並持續思考、嘗試,如何將藝術家的感性、透過作品呈現的哲學性,被大眾理解。

Pulima藝術節同盟關係成果展《mapalak tnbarah 路折枝》將在8月29號結束,透過六位當代原民藝術家,用藝術訴抒發自己對於土地情感,將原民議題無論在產業、在地區發展等面向呈現出來,讓主流社會了解當代原民社會處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5,8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