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18
塔利班奪政權後首場記者會 承諾尊重女權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kimliyan(陸萱)/ Iku Lo''oh(張治平) 編譯
地點: 其他  

回溯塔利班在1996年到2001年中掌權時,用強烈的伊斯蘭教法規定,讓女性在教育、工作和生活上受到高度限制,塔利班的二度掌權,讓巴基斯坦籍諾貝爾得主馬拉拉,對全球領袖喊話,目前在阿富汗的婦女和孩童安全,是相當棘手的。

而再次奪得政權後的塔利班,在當地時間17號,舉辦了第一場的記者會,並宣稱在伊斯蘭教法下,鼓勵女性重返學校以及工作崗位。

塔利班雖然強調,在伊斯蘭教義下會尊重女性權利,也因為如此,更讓塔利班政權下的女性問題甚囂塵上,而阿富汗是否會再次成回恐怖主義的溫床?塔利班則在會中保證,阿富汗不會成為攻擊其他國家的基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9,799 次